加州盛夏

【三国多CP】最美的十大谎言

CP:曹郭、姜钟、马赵、荀郭、丕司马、策瑜策、曹荀、玄亮
凑不齐十个就九个吧…

曹操曾对郭嘉说:
“待我君临天下,许你四海为家。”
---
郭嘉至死也没能等到曹操许诺的天下。
而失去了郭嘉的曹操,
也没能得到他曾经承诺给某人的天下。

姜维曾对钟会说:
“待我了无牵挂,许你浪迹天涯。”
---
秉忠武之遗志,兴汉室之幽微。
至死不渝,从未改变。

马超曾对赵云说:
“待我半生戎马,许你共话桑麻。”
---
半生太短,不过瞬息之梦。
于是马超和赵云将一生都献给了银枪怒马纵横沙场的时光。

荀彧曾对郭嘉说:
“待我功成名达,许你花前月下。”
---
荀彧将一盏清酒祭在郭嘉的坟头。
颍川嘉木依旧,月光还似初见那般温柔。

曹丕曾对司马懿说:
“待我名满华夏,许你当歌纵马。”
---
一生魏臣,死而后已,何来当歌纵马。

周瑜曾对孙策说:
“待我弦断音垮,许你青丝白发。”
---
然而弦断音垮,他们却来不及白发。

曹操曾对荀彧说:
“待我不再有她,许你淡饭粗茶。”
---
后来丁夫人真的离开了,
却又迎来了铜雀台上的美人三千。

孙策曾对周瑜说:
“待我高头大马,许你嫁衣红霞。”
---
昔日的少年都已长成了意气风发的模样。
在一片衬着嫁衣红霞的喧天锣鼓中,
他们各自牵起了属于自己的新娘。

刘备曾对诸葛亮说:
“待我富贵荣华,许你十里桃花。”
---
章武三年春,水失鱼。
从此灼灼十里桃花,只留他孑然一身。



评论(85)

热度(6590)

  1. 共3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